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计划2015年后月球建着陆基地 可在月球射火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00:12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8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主要的航天器研究和生产企业之一拉沃奇金科研生产联合体经理兼总设计师哈尔托夫18日说,俄计划在2015年之后在月球上建自动航天器着陆基地。

  哈尔托夫说,2015年之后,俄罗斯将启动“月球-资源2”探测计划。根据这一计划,俄罗斯将在月球兴建航天器着陆基地、发射具有大作业半径的月球车、研制能从月球上发射的火箭、研制装载和储存准备运回地球的月球土壤样本的设施等。按照计划,俄罗斯航天部门还将实施航天器在月球的精确着陆。

  哈尔托夫说,“月球-资源2”探测计划是俄罗斯重返月球探测计划的第三阶段。在这一阶段,首先要将一个重型月球车送上月球,并让月球车在月球表面采集土壤样本;在该阶段的第二步,将使用从月球上发射的火箭把月球土壤样本带回地球。

  据哈尔托夫介绍,俄罗斯重返月球探测计划的第一阶段将于2013年开始实施,科学家将利用绕月人造卫星研究月球及其表面构造。在这一探测计划的第二阶段,俄罗斯将与印度一起实施共同探测月球的“月球-资源1”计划,印度负责研制轨道航天器、小型月球车和运载火箭,俄罗斯负责研制着陆装置。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