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世界杯出线战国脚被指赌球 传南勇供出申思等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9日02:20
  这是当年为庆贺国足打进2002年世界杯搞的“功臣雕像”,坐在长椅上的人是南勇,后因为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爆破,雕像被搬移。 图/CFP

  本报讯 (记者赵宇)2001年10月7日,国足在沈阳1比0战胜阿曼,首次获得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赛后,关于这场比赛假球、赌球的传闻一直不断。打假扫黑风暴以来,关于这场比赛的质疑声越来越大。随着申思、祁宏、江津等人被调查,网络媒体更是将矛头直接指向这场比赛,认为参加该场比赛的球员有人涉赌。

  有网络媒体称,参加2002年世界杯赛的23名球员当中,有6人涉嫌赌球,目前已有两人到沈阳接受调查。该网络媒体引用圈内人的分析称,国足本有实力在这场比赛中大胜阿曼,但最终仅以1球小胜。

  此外,该网络媒体还表示,这场比赛被赌博集团操纵,许多国脚都参与了赌球。

  据记者了解,中国队当年征战十强赛时,团长是已被公安机关逮捕的南勇,领队是目前在足协供职的朱和元。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朱和元,他表示自己没有专门上网看这些新闻,“你不能随便拿网络上的说法来找我核实。”

  朱和元表示,他并不知道关于赌球、假球的说法,“这些事情我都不太清楚,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

  “这些事情,也不是应该由我来核实的。”朱和元最后说。记者昨日一直在联系为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打进惟一进球的于根伟,但他始终没有接听电话。此外,还有前足球记者爆料称范志毅也存在问题,被调查只是时间问题。

  当事人·名单

  门将:江津、区楚良、安琦

  后卫:范志毅、张恩华、徐云龙、李玮峰、吴承瑛、杜威、孙继海、杨璞

  前卫:马明宇、李铁、祁宏、于根伟、邵佳一、李霄鹏、曲波、高尧、肇俊哲

  前锋:郝海东、宿茂臻、杨晨

  当事人·老外:米卢否认比赛有问题

  本报讯 (记者赵宇)“听到这种消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中国是个大国,各种媒体也是种类繁多,我想热爱中国足球的球迷还是应该等待官方的消息。”对于中国队涉赌的传闻,当时的主教练米卢在博客中这样回应,他称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没有任何问题。

  米卢现在是卡塔尔足协申办2022年世界杯大使。中国队本月初同叙利亚、乌拉圭队比赛时,米卢都出现在了主席台,并用手中的DV摄像机记录了比赛的全过程,中国队也将他视为卡塔尔队派来的“间谍”。

  回忆起当年的比赛,米卢表示当时中国队形势一片大好,只要战平对手就可以出线,“赛前准备会上,我要求队员们赢下比赛,用一场胜利来庆祝出线。”

  米卢强调,阿曼队当时刚换过主教练,但实力并不差,中国队客场差点输给对手,“幸亏江津当时扑出了对方的一个点球。”

  “从这场比赛进程来看,一切都非常正常和完美,在1比0已经领先的情况下,你不可能去要求队员更多,他们已经控制住了比赛,这已经相当不错了。”米卢承认,队员们在比赛后半段有些紧张,“我理解这是正常的,毕竟在十强赛前,谁也想不到中国队会提前出线,而当时离这一步仅差几分钟……”

  谈到申思、祁宏这两名爱将时,米卢说:“听到这个消息(申思、祁宏涉赌被调查),我不知道说什么,说实话我不太相信。他们都是我队中最正直和听话的球员。”

  当事人·官员:传南勇供出申思等人

  本报讯 (记者赵宇)继申思、祁宏、江津之后,又传出了2003年效力于上海中远队的小李明被带走调查的消息。有消息称,这些人被带走调查跟南勇有直接关系,很有可能是南勇将他们供出的。

  据记者了解,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被调查,都与2003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中远1比2输给泰达队的比赛有关。在那场比赛中,这四名队员全部首发出场。

  还有一个细节是,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南勇和时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瞿郁明当时都出现在了看台上。中远输掉比赛,无缘冠军,但泰达保住中超资格。目前,南勇已被抓,瞿郁明在2006年就辞去了中超公司总经理职务,离开了足球圈。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瞿郁明,接电话的并不是他本人。“瞿郁明已经退休了,现在在家休息,不方便跟你说什么。”接电话的人说。

  外界之所以猜测是南勇供出申思、祁宏等人,主要是因为南勇当时跟泰达俱乐部私交甚笃。

  昨晚又有消息称,前申花总经理楼世芳也被警方带走调查。2003年,楼世芳见证了申花在最后一场比赛中1比4输给深圳、但输球夺冠的历史。

  当事人·搭档:女足教练组人员暂不变

  本报讯 (记者赵宇)没被带走调查之前,祁宏一直担任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负责中前场球员的进攻训练。在被带走调查后,李霄鹏不得不全部负责,他称祁宏的离开给训练带来了麻烦。

  李霄鹏称,他最后一次见到祁宏还是在13日,“当时我们通了电话,还见了面。当时没什么感觉,一切都挺正常的。”

  女足此次在上海集训,祁宏除了跟随女足训练外,还帮上海一支少年队训练,并带队参加市运会。“我们也是在刚集训时看到过祁宏,但后来再也没见到他了。”一位女足队员说。

  “祁宏在国内应该算是非常优秀的教练人选了,在进攻上有自己的东西。”李霄鹏说。现在基本可以确定祁宏被带走调查,但警方还没有正式对外发布官方消息,因此女足国家队教练组暂时没有人员变动的计划,“我也要等等看,再找找领导、托人打听打听祁宏究竟去哪里了。我希望他早点回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