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8月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 增持额为217亿美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19日08:00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 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作为美国的最大债权国,中国8月份增持217亿美元美国国债,这是中国连续第二个月增持美国国债。今年5月份和6月份,中国都减持了美国国债。

  报告说,8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8684亿美元,而7月份为8467亿美元。同时,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8366亿美元,较上月增加156亿美元。英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从7月份的3743亿美元增加到8月份的4484亿美元。

  截至今年8月底,外国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达到约4.213万亿美元,较上月增加1463亿美元。

  经济学家认为,外国债权人增持美国国债,部分原因是由于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存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美国国债仍然是相对更安全的投资领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