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我国新医改方案公布 > 医改最新评论

评论称挂号问题医院都无动于衷 医改将失去灵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9日08:26
  【事件】近几天,北京的气温骤降,这两天,夜里的气温都在5℃左右,大有“一日入冬”的势头。为了挂上好号甚至为了挂上号,不少患者和家属只得挨冻,彻夜在挂号(或门诊)大厅外的露天地儿苦挨。10元一晚的军大衣遭挂号者狂抢。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北京气温“一日入冬” 医院挂号排队挨冻。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今年秋天以来最强烈的寒潮袭击北京,这两天晚上最低温度降到5℃左右,在北京一些医院面前排长队挂号的人们因为没有准备,而陷在寒冷当中。据记者调查,现在北京的医院多数还实行排队挂号,而且由于号贩子的继续出没,排队的民众往往不敢离开,只能忍受寒冷。而当寒流袭击的时候,对于排队挂号的人,医院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帮助他们度过困难,比如挂号大厅大部分都是关着的。

  我们的医疗改革是要以病人为我们改革的中心的,如果连挂号者的这点困难,医院都无动于衷不采取措施的话,那么我们的医疗改革本身也就会失去它的灵魂。所以我们的医疗改革到底怎么改?实际上最后还是要看老百姓的反映,一个寒流下来实际上突出了我们的许多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