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曝台军两款外购战斗机安全性及战斗力堪忧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10月19日09:09
台军F-16战机。 资料图
台军F-16战机。 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两款外购战斗机F-16A/B、幻影战机的战斗力和安全性堪忧。台空军19日在台湾“立法院”坦承F-16A/B战机已出现零附件消失性商源的问题,而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则爆料称台军幻影战机因发动机问题,已有严重的飞行安全隐患。

  台空军参谋长王正霄表示,目前台空军的F-16A/B战机已出现零附件消失性商源的问题,该型战机的零附件已停产,如果没有进行性能提升,台军现有战机的妥善率未来就会开始下降。

  林郁方在质询时透露,因为幻影战机的发动机叶片存在安全问题,台空军降低了该型飞机的飞行时数,从原本的每年10000小时降低为5000小时,更从每月升空15小时,调降为只剩10小时。

  林郁方强调,他揪出幻影战机的飞行安全问题或许会让台军飞行员忧心,但他相信台空军内部早已心里有数。台空军去年维修战机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特别将新竹幻影战机编队的全年飞行时数从10000小时调降为3900小时,原本预计今年可恢复正常,因此前半年每日升空飞行时数又恢复为15小时,但6月在接获供货方通知后,又调降为10小时。

  林郁方表示,幻影战机发动机模块六部位叶片的问题,供货方原本认为不必将整部发动机拆解,但在该款飞机于其他地区坠机后,供货方竟又表示原本提供的内视镜检查无法发现问题,还是必需将整部发动机拆解才有办法确认。林郁方认为连供货方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台军幻影战机的安全性堪忧。(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