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敬老院连收四年神秘红包 老人和工作人员都有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19日09:53

  整整四年了,上虞章镇镇敬老院的60多个老人们一直在找一个好心人。

  这个人很神秘,每年年底,他会派人来给老人发红包,每人200元,就连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也有一份。

  但这个好心人从未露过面,也不透露姓名地址。

  一连四年,老人们都念叨着他,有的等不到,已经离开了人世。昨天,58岁的该敬老院院长徐荣华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能找到好心人,对他说声谢谢。

  神秘人来到敬老院派红包

  这个敬老院地处章镇镇朱光村,山清水秀,是由一个中学改建的,现在住着55个老人。

  徐荣华给记者讲起这个送钱不留名的爱心故事。

  四年前,2006年的年底,那时院里还有70个老人。一天下午,一位手提旅行袋的小伙子来到了敬老院,转了一圈,说要找敬老院院长。

  听说有个年轻人找他,院长急忙跑过来。

  那位小伙子说,“我是受老板委托来的,我们老板说要给敬老院的70位老人每人发200元钱,作为我们对老人们的一份孝心。这里是14000元,请您查收。”

  院长忙问老板的姓名,那小伙子说:“我们老板说了,尽一点孝心,就不必留下自己的名字了!”

  院长又问,“那么你老板在哪里,干什么的?”那小伙子说:“老板在绍兴,搞企业的。”

  接着院长又问:“你老板的企业叫什么?”小伙子说:“我也不能告诉你。”说罢,挥手告别了。

  一连四年,好心人依然不露面

  第二年、第三年,都是如此,每年的年底,总会有陌生的面孔来这个敬老院,给老人们发钱,说的也是差不多的话,“老板的名字不能说,我们只是来给老人们献点爱心”。

  去年,徐荣华做了新的院长,他想完成老院长的心愿,把这个好心人找到,亲自说声谢谢。

  年底,又有4个人上门送钱了,有小伙子,也有姑娘。他们给每个老人发了红包,然后又给工作人员发。

  徐荣华忍不住了,他上去想问个究竟。对方还是是那句话:“老板是章镇人,他想给家乡的老人们尽点孝心。我们还要去其他地方。”

  一会儿,他们就走了。

  “他们不仅是给我们敬老院送,其他地方也在送。”徐荣华说,这个好心人连续四年派不同的职工来给老人送红包,仅送给他们敬老院的就已达5万元。

  或许这个好心人并不知道,四年来,敬老院的老人们一直惦记着他,而他们中有的已经离世了。

  老人们想通过本报说声谢谢

  昨天,这个神秘好心人的事迹流传到了网上。在当地最大的上虞论坛上,网民们纷纷表示敬佩。

  有网友说:“不作秀是好事,不像有些人去敬老院,相机、摄像机跟着一大堆”、“不图名,才是真正为社会解决困难的好人。”

  也有人认为:“怀平常心,做好事要支持,但有时也不一定要知道是谁做的,心存感谢就好”、“既然人家只想实实在在做好事,也不用打听是谁,好好宣传宣传就行了。”

  对此,徐荣华说,本来他们也打算要找到这个好心人,但现在也觉得这个并不是很重要。“我们这些老人只想通过你们的报道,对那位送钱不留名的老板表示谢意,并祝愿他的企业越办越兴旺!”

  昨天,记者也联系了章镇镇政府。有关人员称,他们已经知道这件好事,这个好心人应该是镇上的人,在绍兴办企业。具体是谁,他们大致心里已经有个数,但还不能确定。而如果对方不愿意声张,他们也不会去打扰。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