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王储共124名家仆 年收入过1800万英镑(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19日11:14
查尔斯王储和他的母亲英国女王
查尔斯王储和他的母亲英国女王

园艺总管
园艺总管

服务时间最长的司机
服务时间最长的司机

  英国王储一家4口共有124名家仆  

  他的国家还在经济泥沼中挣扎,他的女王母亲被迫节衣缩食,他本人则号称过环保低碳生活——这一切令英国王储查尔斯活脱脱一个穷酸的没落贵族。但实际上,每天被124个家仆围绕,从饮食、穿衣、洗浴到家务、公关、言谈记录都有专人负责,雇人花费每年达600万英镑,才是王储一家四口的真实生活。近日查尔斯接受媒体采访大谈环保时,“不小心”透露了自己令人叹为观止的做派。

  英国媒体感叹:当天生就是大不列颠帝国的王位继承人,无论他再穷酸、再低调、再节俭,都无法离开常人难以想象的奢华生活。为查尔斯、卡米拉以及威廉、哈里王子服务的家仆共124名,意味着人均31名!

  据统计,查尔斯家仆团比5年前增加了30人;平均年薪49835英镑,比白金汉宫的同类工资高出16614英镑。去年总开支达630多万英镑,也比上一年多。

  “他真的需要这么多人来伺候吗?”消息传出后,质疑和不满是英国民众的第一反应。

  124人家仆团怎么用

  查尔斯的家仆团在衣食住行、宴会慈善、财政开支等方面各司其职,可谓巨细无遗。以下是几个重要团队,其主管都是全英一流人才。

  内务总管办公室 4人

  主管:迈克尔·皮特 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出身,曾担任女王财库管理人。他配有私人助理、私人秘书以及助理研究员各一名。

  起居饮食团 32人

  衣着总监:杰奇·米金

  杂物管家:2名,负责管理查尔斯的私人物品,包括通讯记录。

  副管家:3名,负责安排茶点、拾掇休息室。

  主厨:3名,负责大型宴会烹饪。去年查尔斯和卡米拉共举办了115场各类宴会和活动。

  贴身男仆:是皇家内务中最有权势的职位,目前由李多布森和蒂姆·麦坎里斯担任。他们伺候查尔斯穿衣梳洗,包括每天把早点端进卧室和给查尔斯调洗澡水。

  书记团3人

  负责搜集和整理从1960年开始所有关于查尔斯的媒体报道。

  慈善事业管理团 8人

  查尔斯是英王室慈善和环保事业的出面人物,他共领导20个慈善团体、雇员达1569人,俨然一个大公司总裁。为此王储雇用8名专业人士来打点他的慈善王国。

  威廉、哈里王子仆人团3人

  两位王子的私人秘书吉米·劳德-平克顿,曾是英国特别空军部队上校。

  年收入超1800万英镑

  目前,英国失业人数已创下12年来新高,困难时期,人们都有压力感,但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王储名下资产变动不大,连续两个财务年度收入超过1800万英镑,这意味着他是经济危机中少数未受影响的高收入者之一。

  查尔斯的收入主要来自自己康沃尔公爵封地上的不动产,这些不动产总价值达到6.47亿英镑。他封地里面包括农用设施、住宅、商用建筑和农场。查尔斯也要交所得税,但他可以以商务费用和公务花费的名义将这部分钱中的一多半抵掉。(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