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增开快速公交 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全球第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4:05

  “十一五”基础设施建设介绍会举行明年通车后——

  阜石路将跑快速大公交

  其与安立路、朝阳路、南中轴快速公交一起将从四个方向方便居民进城

  本报讯 (记者 陈斯) 明年年初,阜石路将通车,还将设置大容量快速公交车。

  今天上午,市发改委举行了“十一五”时期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情况介绍会。

  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介绍,“十一五”期间,本市积极推动北京新机场前期工作,完成其选址综合论证。同时,建设完成了机场3号航站楼,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航站楼。

  据了解,去年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6535万人次,跃升为世界第二,预计今年将达7000万人次。

  “十一五”期间,本市全面拉开高速铁路时代的序幕。建成亚洲最大的火车站北京南站和全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开工建设京沪高速铁路和京石客运专线项目。

  据介绍,京沈、京张、京唐三条客运专线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

  其中,京沈、京张客运专线按计划将于年内开工,京唐客运专线由于走向尚在协调中,因此年内暂不开工。

  同时,本市中心城区路网进一步完善。随着年底蒲黄榆路等城市快速路建成通车,累计达到252公里,实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85%。

  今年年底,蒲黄榆路、西外大街西延至五环路的工程都将竣工通车,而阜石路主体工程也将完成,预计明年年初建成通车。此外,备受关注的广渠路二期已开工建设,将于明年“十一”前竣工通车。

  值得一提的是,阜石路将设置大容量快速公交,与已经建成的安立路、朝阳路、南中轴的快速公交一起,使得市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居民均能乘公交快速进城。

  此外,“十一五”期间,高速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京津二高速、京承高速三期等先后建成通车,通车总里程达到16条920公里,实现“区区通高速”。

  “十一五”其他进展

  11座新城将建再生水厂

  城市供水方面,再生水成为全市第二大水源。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上午介绍,11座新城将建成14座高品质再生水厂,市区内的7座大型污水处理厂也将升级改造成为再生水厂。

  据悉,包括清河、小红门、高碑店、酒仙桥在内的7座污水处理厂即将启动改造,于2012年前改造完毕。

  还有10座森林公园陆续开放

  本市还将有10座森林公园在两年内陆续开放。“十一五”期间,本市全面启动11座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建设,新增10.7万亩城市森林,可为郊区约470万人提供休闲活动的场所。目前,通州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已开放,其余公园预计未来两年陆续开放。

  相关新闻

  “十一五”规划提前完成八成

  本报讯 市发改委昨天公布,“十一五”规划前四年的主要指标已提前完成八成。

  从具体指标看,45项重要指标大部分提前或超额完成,例如农村养老保险覆盖率目标是60%,但是4年间就从29.3%飞跃到了90%。另有10项指标暂未完成,部分数据如下:

  全市研发经费支出占当年GDP的比重要达到6%,现已达到5.9%;

  企业经济违法案件发案率目标控制在5%以下,2008年为4.8%,已接近目标;

  全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全市城镇失业保险覆盖率目标均要达到95%以上,目前两项均为94.6%;

  中心城公共客运系统承担全日出行比例目标达40%,目前为38.9%;

  全市林木绿化率目标达53%,现为52.6%;城市绿化覆盖率目标为45%,现已达44.4%;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要达到15平方米,目前已达到14.5平方米;

  目前差距最大的指标为接待境外旅游人数要达到500万人次以上,但目前仅达到412.5万人次。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