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将设中文乘车指南 称花钱要投中国游客所好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19日16:09

  “奥普拉效应”可能不足以振兴悉尼低迷的旅游业。澳大利亚旅游部长马丁•弗格森表示,澳大利亚计划花300多万澳元,于12月份邀请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到悉尼表演脱口秀,希望温弗瑞能成为悉尼吸引游客的“最新武器”。但旅游界和广告界专业人士表示,最好把钱用到吸引中国游客上。

  执行制片人彼得•格拉瑟说:“奥普拉不会吸引中国人。他们(旅游部)应该面向不同市场,比如中国市场,制作出不同的广告,而不是把所有的努力投入到一个方面。”

  “奥普拉是不错,但不能吸引中国人,”墨尔本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副教授马克•里特森说,“我们对中国考虑得不够,现在应该关注中国市场,那里可提供巨大的增长。”

  自全球经济衰退以来,来自美国的游客骤减。而据政府的统计数字,去年中国超过日本,成为澳大利亚第四大游客来源地。“旅游与运输论坛”常务董事克里斯托弗•布朗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继续增长,外出观光的中国人也会增加。中国完全有可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游客来源地。”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旅游学院高级讲师诺埃尔•斯科特说,中国游客面临日本人在上世纪80年代末所遇过的类似问题,比如缺少懂多语言的导游,或者没有中文乘车指南。澳大利亚旅游出口委员会称,澳大利亚一些标志性景点缺少会讲普通话的导游,旅游公司不得不从中国招募人员。29岁的杰西•卢来自上海。她在悉尼歌剧院晚宴结束后打算坐出租车回酒店,但司机觉得路程太短不愿载客,卢和她的同伴不得不走回酒店。

  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说明澳大利亚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使国家更适宜于中国游客观光。“我们需要改变,争取中国市场。奥普拉不是好办法。”澳大利亚旅游出口委员会常务董事马特•辛格提说。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