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出席“中国文化周”开幕式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19日21:12
  10月14日,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出席在美国长滩州立大学威廉·林克剧场举行的“2010中国文化周”开幕式。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加州副州长阿贝尔·马尔多纳多、长滩大学校长F·金·亚历山大、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中国驻美国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李冬文、俏佳人传媒总裁李燕、华特迪士尼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裴逸群等嘉宾以及长滩州大学生等逾200人一同出席。媒体快报(Press Telegraph)、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香港无线电视、国际卫视、银视网、浙江卫视、侨报、世界日报、中国日报、国际日报、城市杂志等媒体进行了报道。文化参赞陈怀之陪同出席。

  王副部长代表文化部和蔡武部长向此次“中国文化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中美两国在文化方面有很强的借鉴性和互补性,中国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文化遗产,当前正致力于当代文化的创新和发展,美国文化具有多元、包容、开放的特点。王副部长表示,中国文化部愿与美方合作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共同推动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的福祉和两国关系的稳定做出贡献。

  张云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双边关系越来越成熟,两国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日益频繁。他认为,中美关系未来的发展取决于青年一代对彼此文化的喜爱和了解,并寄望长滩州大的同学们通过中国电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动漫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感知中国文化和历史,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

  亚历山大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拥有中文教学专业的长滩大学非常荣幸能与来自中国的机构共同举办中国文化周,促进美中青年学子间的互相了解。

  马尔多纳多副州长认为,来自不同族裔和文化的人们组成了美国的多元文化社会,人们通过电影、艺术等文化形式传承和吸收文化精髓。他感谢主办单位带给社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化周。

  美国国会华裔众议员赵美心女士专门发来贺信,祝贺中国文化周开幕。

  开幕式上,王副部长向长滩州大图书馆赠送了中文图书和音像制品。

  2010中国文化周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长滩州立大学、俏佳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文化周期间将举办中国电影放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中美大学生动漫大赛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