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金道铭在团省委调研并与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学生干部座谈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20日03:45
  本报讯 (记者李强)10月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金道铭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团省委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机关工作人员,认真了解各部门工作运行情况,详细听取团省委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我省部分高校的团委书记、学生干部,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座谈。

  在听取团省委和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学生干部的情况汇报后,金道铭对团省委和全省共青团组织近年来在组织、引导、服务青年以及维护青年合法权益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共青团工作是全省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党的工作乃至全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人才密集、青年集中、思想活跃,进一步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努力为国家建设与发展培养合格人才,关系到我省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到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目标的实现。他希望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在广大青年中的核心和带头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高校又好又快发展尽到责任。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团结和引领青年,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党和国家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找准和确立工作的着力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着力解决影响高校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关注思想动态,加强教育引导,掌握工作主动,把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引领到勤奋学习、早日成才的具体行动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努力在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