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最大在野党地区总部遭袭致1死1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04:14
  新华网华沙10月19日电据波兰媒体19日报道,波兰最大的在野党法律与公正党位于波兰第二大城市罗兹的党部当天遭到袭击,造成1死1伤,肇事者已被警方控制。

  据罗兹警察局介绍,当地时间上午11时,一名62岁的男子闯进法律与公正党罗兹地区党部,向该党部的工作人员开枪,1人当场死亡,另有1人被袭击者用刀刺伤。

  报道说,死者是法律与公正党欧洲议会议员雅努什·沃以切赫夫斯基的助理。伤者是该党波兰议会议员雅罗斯瓦夫·雅盖瓦的助理。

  法律与公正党主席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指责这是长期以来执政党公民纲领党对该党持敌视态度造成的结果,称波兰政府应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波兰总理图斯克对死伤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他说,这次袭击看来是有政治动机,但是波兰不会允许政治谋杀存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