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度三季度营收环比增速放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07:38
  根据艾瑞咨询对搜索引擎行业的研究,第三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竞争格局略有调整,预计百度的营收份额为72.9%,较第二季度上升1.9个百分点。但相较二季度百度的爆发式增长,百度三季度营收增势将回归稳定。

  二季度百度总营收入为19.14亿元,同比增长74.4%;净利润为8.37亿元,同比增长118.5%。此前机构预期百度二季度收益同比增幅为67.7%增至69.9%。

  艾瑞分析百度增速环比下降的原因是,其三季度广告主数量的增长弱于二季度;同时,谷歌中国ICP通过年检,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广告主的投放信心;另外,央视对百度医疗行业广告的再次报道,将对百度广告主数量的增长产生微幅影响。

  第三季度,艾瑞预估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将达31.3亿元,环比增长16.3%,同比增长58.9%,环比及同比增长率均高于2009年同期。

  艾瑞预计第四季度,谷歌因第三季度着手推进代理商渠道整合事宜,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内,其广告主关系维系及拓展将经历一定的调整,从而放缓业绩增长;搜搜、搜狗等二线运营商的渠道资源及流量将继续积累,另外,搜狗与阿里巴巴的资本合作、一淘网的进入等事件也为未来市场的长期竞争带来更多可能。(王荣)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