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布十病十药成果 患者有望用质优价低中药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20日07:44

  “十病十药”公布首批成果 患者有望用质优价低的中药治疗10种高发病

  本报讯 (记者 方芳) 市卫生局、市中医局昨天宣布,用于治疗艾滋病、乳腺癌、冠心病、慢性肾病等十大类常见病的12项中医药研究成果,已入选本市“十病十药”首批支持项目,相关部门将给予政策扶持。今后,患者有望服用质优价低的中药治疗十种高发危险病症。

  这十类疾病分别是:脑血管病、心血管病、糖尿病、慢性肾病、脊椎和骨关节病、肝炎、禽流感等新发传染病、肿瘤、抑郁症、艾滋病。据专家论证,本市三分之一的人有患上这十种疾病的危险。为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本市启动了首都十大危险疾病中医药科技攻关项目。

  本市已经成功筛选出首批“十病十药”的研发品种,适用病种包括治疗慢性肾病、儿童流行性感冒、肿瘤等。这些研发入选品种将向企业推介,尽快转化。今后,“十病十药”的征集将常态化,随时接受符合征集标准的项目申请。目前,卫生部门正在建立“十病十药”的交易成果供需平台,替这些科研成果找“婆家”,并将对入选的研发品种在网上进行公示。

  据了解,每批入选的研究成果上市最快需要3年的时间。市卫生局表示,相关的政府部门将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促成这12项中药研发成果的进一步研发,通过评估,将落户北京实现产业化。市经信委和市科委将连续三年,每年投入4000万元用于支持“十病十药”的产品研发和生产,鼓励支持从事中药研发的企业参与品种转让,并通过网络和召开推介会等形式,旨在尽快实现品种转让并开始立项研发。

  市中医局相关负责人称,“十病十药”的医疗机构制剂将优先纳入本市医保报销范围,“十病十药”新药品种也将优先纳入本市基本医保报销目录。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