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女子划皮艇时遭飞鱼“袭胸” 数根肋骨骨折(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20日09:05
这名不幸的美国妇女在划皮艇时遭到跃出水面的鱼“袭胸”


疑凶之一:梭鱼
疑凶之二:扁颌针鱼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8日报道,一名美国妇女近日在佛罗里达群岛划皮艇的惨痛经历真是令她伤心又伤身:自己竟被一条从水面蹦出来的大鱼“袭胸”,肋骨断了几根不说,肺部还险些遭刺穿,若非当局及时出动直升机救援,性命能否保住都难说。

  事情发生在17日傍晚,当时这名45岁的妇女正和一名男同伴在浅水区划皮艇。突然,一条身形硕大的鱼跳出水面,正好撞上了这位女划手的胸膛。由于冲击力较大,她一个跟头栽进了水里,伤口淌出的鲜血瞬间染红了周围的水域。

  受伤妇女费了好大劲才在同伴的帮助下爬回皮艇里,并打电话求救。美国海岸警卫队在接到消息后派出一艘救援船将妇女送到了岸边,随后一架直升机又把她运抵附近一家医院。经过抢救,妇女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她的肺部几乎被刺穿,另外还有多条肋骨断裂。

  “她的胸部严重受伤,”一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她神志清醒,但对于发生的一切感到非常恐惧。”由于袭击来得过于突然,两个人起初都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他们看见一条大鱼从眼前掠过。这名救援人员指着一条蹿出水面的鱼说:“你瞧,它就是这样跳出来,袭击了她。这太疯狂了。”

  两名当事人回忆道,发动袭击的胆大包天的家伙大约有4英尺(约合1.2米)长,而且之前他们曾看到一些鱼频繁地在水面上跳来跳去。据此,人们分析“元凶”很可能是拥有锋利牙齿的梭鱼,或者是嘴部如针一般细长的扁颌针鱼,这两种鱼都喜好跳跃,而且素以窜出水面袭人而“著称”。

  此前,佛罗里达曾有过关于“飞鱼”袭击船员或渔夫的报道,但这种事情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