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清时:南科大招聘未停滞 春招是个人想法(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20日11:15
朱清时资料图片
朱清时资料图片

  朱清时:南科大招聘未停滞!

  他表示,有媒体报道的“停滞”之说为“乱说”,“春季招生”只是某些工作人员个人想法,并非学校决定

  马东梅

  晶报讯(记者 马东梅)有媒体报道“南科大全球招聘停滞”后,引起多方关注。昨晚,晶报记者向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核实情况时,朱清时在电话中亲口否认“停滞”之说,他表示,南科大的招聘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并未停滞。

  针对媒体“南科大全球招聘停滞”的报道,记者首先联系该校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蓝先生。对于“停滞”之说,蓝先生表示这明显与事实不符。“学校的招聘工作一直没有停止,也不会停止,各项事宜正在按计划如期稳步推进。”对于报道中提到的“南科大原打算11月开学,看来难以实现,‘实在不行就实行春季招生’”。蓝先生说,春季招生的说法不知从何而来,虽然眼下教育部的“招生证”尚未获批,但学校仍在积极申请争取近期招生。

  昨晚7时,记者电话联系上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再次进行核实。对于所谓的“停滞”之说,朱清时称之为“乱说”,同时还表示希望记者为南科大“辟谣”。朱清时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南科大自今年8月24日启动教辅及管理系列工作人员招聘后,反响热烈,收到上千份简历。9月30日,学校筛选出55名应聘者进行笔试。十一长假之后,对其中8人进行了面试,并考虑进行试用。另外,9月15日,学校还在国内外同时启动了对高级人才(副教授以上级别的教师,高级管理人员,高级工程师)的招聘。目前,简历接收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虽然南科大向深圳市政府提交的薪酬方案还在审批当中,但我们的招聘工作并未停滞,现在收到的简历应该有两三千份。等薪酬方案一获批,我们就可以正式地大规模地全球刊登招聘广告,这将迎来一个招聘的新高潮。”朱清时说,接下来,随着学校工作的进一步展开,相应的招聘面试也将按计划分批次进行。

  至于备受关注的南科大招生问题,朱清时坦言眼下“招生证”确实尚未获批,但学校目前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包括课程设置、教室安排等,“一旦获批就能招生”。.至于春季招生的说法,朱清时则表示,这应该是某些工作人员个人的想法,不是学校的决定。

  □相关新闻

  南科大首次承办赛事用英文考数学

  “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赛事笔试结束

  晶报讯(记者 马东梅 通讯员 蓝海)南方科技大学(筹)顺利承办了首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赛区的四场赛事。作为一所正在筹建的大学,南科大凭借鲜明的改革创新精神,赢得了这次机会,也是南科大首次承办此类赛事。

  10月12-13日,由著名数学家、菲尔茨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数学系主任丘成桐教授发起的首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在中国大陆及港台等12个赛区顺利完成笔试。有300多人参加笔试,决胜者将进入下一轮面试。

  今年7月中旬,丘成桐以公开信的形式向全国数学教学工作者发出了竞赛提议:在中国(包括大陆、香港和台湾)的高校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此次竞赛针对大学生数学的最基础课程,考卷考题全部使用英语,同时要求参赛者必须用英文作答。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