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放区邮票发行80年了北京举行纪念大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0日12:10
  今年是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又称解放区邮票)发行80周年,国家邮政局等多部门、单位在京举办纪念大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名誉会长何鲁丽出席。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介绍,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是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各苏区革命根据地、抗日革命根据地和解放区人民政权所领导的人民邮政机构发行的邮票。1930年赣西南赤色邮政总局和闽西交通总局分别发行邮票,揭开了解放区邮票发行的历史序幕。

  马军胜指出,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是中国革命的真实历史写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记录了人民邮政的发展历程,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记者 左 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