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拉响Ⅱ级应急响应 迎战超强台风“鲇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3:51
  中新社海口10月20日电 (记者 付美斌)20日10时20分,海南省气象局决定将全省热带气旋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全省各市县气象局、西沙气象台和省局各单位严格按照《热带气旋应急响应手册》,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全程跟踪热带气旋动态,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工作。

  据海南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20日上午8时,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17.3度,也就是在广东台山市沿海东南方大约70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2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预计,“鲇鱼”未来将以5—1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22日逐渐向广东中部海面靠近,并有可能于23日前后在这一带的沿海地区登陆。22至24日,海南省将出现一次较强风雨天气过程。海南北部地区有暴雨至大暴雨,南半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东部和北部沿海陆地将伴有8—10级大风。

  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就落实防风措施作了进一步部署,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密切关注全省1000多座小型水库安全,及时排险,并做好人员转移的各项准备,进一步落实责任,将责任明确到人。

  另据了解,海南省军区成立了预防台风领导小组,省军区部队160余艘冲锋舟严阵以待,所有部队齐装满员,做好随时出动参与地方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武警海南总队相关部门准备各种车辆120台,冲锋舟78艘、救生衣2795件,照明器材890余套,对抢险救灾车辆、通信器材进行了检修,还对舟艇驾驶、封堵管涌、抢堵决口、加固堤坝和水上自救互救技术等进行了战前培训;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作为海上救援主力军,迅速成立“海上救助抢险队”,对8艘冲锋舟、6艘摩托艇装满油料,分别在海口、三亚港海警码头待命,一旦发现险情,确保在最快时间内实施援救。

  海南省“三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御超级台风“鲇鱼”,从19日起,海口、琼海、文昌、万宁等市县迅速行动,检查市政设施,腾空病险水库库容,储备救灾物资,拆除和加固危险广告牌,安排灾民生活,组织低洼地区群众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