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雅砻江官地、桐子林水电站同时开工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0日19:02
    人民网成都10月20日电 (记者 梁小琴)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标志性重大项目雅砻江官地、桐子林电站今天同时开工建设,两座电站总投资超过222亿元,雅砻江流域下游梯级电站开发全面启动。

  装机240万千瓦的官地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境内,其上游有在建的锦屏一级和锦屏二级水电站,下游有已建成的二滩水电站,距凉山州首府西昌市公路里程约63公里。工程总投资159.93亿元,年发电量为117.76亿千瓦时,计划2013年竣工;装机60万千瓦的桐子林水电站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境内,工程总投资62.57亿元,年发电量为29.75亿千瓦时,计划2016年6月竣工。

  据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云华介绍,雅砻江是全国“十三大水电基地”之一,而官地、桐子林水电站是雅砻江水能资源开发的关键性工程,它们同时开工建设,对加快雅砻江水电开发、优化四川电源结构、增强川电外送能力、加快“西电东送”通道建设、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在“十二五”期间,雅砻江下游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桐子林等梯级电站将全面投产发电,由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全面负责开发的雅砻江流域已建和在建水电站装机规模将达1470万千瓦,自锦屏一级以下的梯级电站群将具备年调节能力,年发电量将超过70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