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盗车贼袭警被警察开枪击毙 检察院认定开枪合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1日02:50
  一名男子被击毙,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现场勘查后认定开枪合法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齐文婷)前日18时许,一盗窃团伙的3名成员逃避深圳宝安区警方的围捕时,一名袭警男子被警方果断开枪击毙。

  遇拦截鸣枪之后仍逃跑

  据宝安区警方介绍,该涉案盗车团伙由两男一女三人组成。由于涉嫌几十宗盗车案件,深圳警方盯上该团伙已经许久。

  当晚18时许,警方得知犯罪嫌疑人将驾驶一辆套牌车从广深高速宝安机场出口驶出,于是宝安刑警大队和福永派出所的10多名警察在出口处设卡拦截。涉嫌车辆被拦截下来后,办案民警走近并表明身份。不料,驾驶车辆的犯罪嫌疑人突然猛踩油门撞向民警,并强行撞开堵截车辆逃窜,将一辆面包车撞坏。民警见状,鸣枪示警后继续展开追捕,但犯罪嫌疑人毫不理会,疯狂逃窜。

  不择路小车冲进制衣厂

  此后,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沿着107国道往东莞方向一路逃窜,4辆警车鸣笛追随其后。警方追踪10多分钟,行驶了将近10公里后,在沙井新永胜制衣厂将犯罪嫌疑人的车辆堵住。据制衣厂保安称,当时一辆制衣厂的厂车刚刚驶出大门,电子门还没有关上时,一辆红色小轿车就冲了进去,擦坏了厂门。值班保安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准备上去追赶,没想到几辆警车就跟着进了厂区。

  由于工厂没有后门,小轿车开到一个死胡同,被厂内的机电房挡住去路,警车在后方将其退路堵住。据多名制衣厂工人表示,红色小车跑下两名男子,其中有人还翻墙要离开,似乎就要成功逃走了,没想到不久就听到“砰砰”两声枪声。随后,一辆救护车开来,没一会儿又驶离,大批民警也赶到处理。此时,工人得知,警方在追捕犯罪嫌疑人时,开枪击毙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再鸣枪疑犯仍然打民警

  警方介绍:当红色小车驾入厂区后,2名犯罪嫌疑人弃车分不同方向逃离,车上一名年轻女子束手被擒。民警分头追捕,其中一名男子爬上围墙准备翻越铁栅栏逃走,民警冲上前抱住他的腿,不想这名男子逃走心切,从铁栅栏上掰下一根铁棍挥舞,将一名民警头部击伤。

  该名民警忍着伤痛,掏枪鸣枪示警,要求犯罪嫌疑人就擒,但该男子仍然继续击打民警,民警遂依法一枪将其击毙。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在现场勘查后认定警方开枪合法。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