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窦英杰,抠门兵?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21日07:03
  战友报 10月13日 王 凯

  北京军区某部下士窦英杰每个月薪金不算少,可抠门过日子的“毛病”始终改不了。他那条毛巾“芳龄”几许无从考证,都用到泾渭分明的份儿了还贡献给炊事班。厨房值班员不领情:“当抹布太薄,当屉布太小。退出现役!”顺手扔进了垃圾箱。

  当新兵那会儿,一辆乌黑锃亮的大奥迪不声不响地停到营门口,车上下来的是来看望他的爹和娘。虽然二老相当低调,但是窦英杰还是被戴上了“富二代”的帽子。不料几天后连队搞点验,他的个人物品中没有一张银行卡。连长吓一跳:“要是咱们给他弄丢了可不得了!”他撇撇嘴:“部队发的那么齐全,我要那玩意干啥?”有了这等表现,再加上谁也没见他花过钱,什么“富”呀“代”的全都丢在了新兵连。

  当下连队里“文化人”不少,想糟践谁,舌头上挂小刀。在毒日头下摸爬滚打一晌午,别人买瓶冰汽水祛祛暑,而他落下个话把:“瞅见你,饮料厂老板得哭死。”冬练三九,全班射击获第一,奖品是箱苹果,他得的那份硬在抽屉里放抽巴了皮。所以一提他,吝啬汉“葛朗台”的小名谁都知道。就这么着,他用津贴、薪金办了张“卡”。

  今夏洪水泛滥,有位湖南籍的战友家里房屋被冲垮,父亲受了伤。正当他一筹莫展时,窦英杰把卡轻轻一划就给他家汇去了1万元钱。舟曲泥石流肆虐,他取出卡里剩下的5000多元钱悉数捐出,还不登记姓名。文书钦佩地对他说:“玉树地震时你就来这手,你不会抠门到连名字都舍不得晒晒吧?”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