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料外加息成洗盘机会 或成引爆新行情导火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09:00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加息消息影响下大幅低开,之后反复震荡,最终双双收高,沪市微涨0.07%,深市小幅上涨1.23%,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三成。

  基本面上,央行周二晚间宣布,自10月20日起加息25个基点,这是时隔34个月以来首度加息。在近日已经差别化地上调了6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央行突然加息出乎市场预料。我国9月经济运行数据将于今日发布,选择在昨日加息,应该是CPI数据会再创年内新高。此次加息有助于收缩市场流动性、抑制通胀压力、缓解负利率状况,但是也会带来诸如境外资金加速流入、企业税负增加导致利润下降等负面影响。总体来看,加息会使经济运行更加稳健,但是可能会牺牲一定的经济增长速度,央行这时出手加息表明管理层认为经济已不可能再度陷入衰退。

  国庆长假之后股市走势之强,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究其原因,除外盘影响下的补涨、房地产二次调控明确外,最关键的是场外资金的大举入市。从10月12日开始,沪深两市成交量不断放大,至本周一创出4853亿元的历史天量,而且长假之后有6天的成交量在4000亿元之上。大量资金涌入,使得股指呈现明显的资金推动特征,上涨惯性很强,而且部分板块呈现逼空走势。

  热点方面,虽周一中小盘股大幅反弹,但总体上本周“二八”格局愈演愈烈,冰火两重天格局十分清晰。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对中小盘股与大盘股之间不合理估值比较的矫正。二是资金取舍不同。10月,创业板将遭到解禁冲击,而中小盘股也曲高和寡,故资金的流出明显,特别是机构资金大举减持。而在房地产二次调控,全国多个地区出台限购政策的背景下,场外资金明显流入股市,估值较低的大盘股成了入场资金的最好选择。三是羊群效应。短线看,大盘股表现出明显的赚钱效应,而中小盘股则走势疲弱。

  由于之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年内不会加息,因此意料之外的加息造成了昨日沪深股指大幅低开。不过,市场的表现依然是超强势的,加息造成的低开反而构成了多方洗盘的机会。另外,从技术上看,有大资金入场的行情,一波就走完、出现倒V形反转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因此,短线后市,虽然沪市在3000点一线可能仍会有震荡,但是整固之后的行情仍可看好,大资金要出局必须向上打出相当的空间,而且需要反复营造诱多后才能完成。申银万国 徐明

  观点组合

  世基投资 余峻威

  加息或成引爆新行情导火索

  加息政策的出台,虽在一些方面影响着上市公司的业绩,但标志着经济大环境的向好。我们认为加息是A股新行情开始的重要标志。国内外历史经验证明,历次经济由低谷到上升周期的加息行为,往往是新一轮上升行情的确立,预期流动性催生的上升行情仍将继续。

  加息之后,经过昨日的洗盘,走势将更加扎实稳健。大盘目前仍然坚挺地站在3000点上方,而市场指数无论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都处于“价值洼地”。成交量连续保持近年来少有的高位运行,说明新多资金充分换手化解前期上档套牢盘。就目前成交量来看,完全有能力做出一波突破行情来。我们判断,目前依然是阶段性调整,调整之后指数将会大步向前。

  华泰联合 王益锋

  后市行情仍然相对乐观

  从技术面分析,昨日上证综指收出了一根带有上影线的阳线。整体来看,市场低开高走,但是3000点上方的压力不容小视,指数近期调整整固概率相对较大。中期来看,市场将保持上涨的格局。从VR指标看,目前VR线处于195附近,表明市场正处于多头行情,资金进场较为明显,指数的上涨有成交量的配合,短期内指数虽有调整压力,但是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经变小。从RSI相对强弱指标看,三条线为多头排列,且走势良好,短期即使有调整,幅度也较小,对后市的行情应该是相对乐观的。

  操作上我们建议要高抛低吸,规避那些涨幅过快过高、股价严重透支的个股,关注市场中热点的变化,从热点中延伸挖掘估值相对合理、近期市场会炒作的个股积极介入。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