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今年保障性住宅用地供应比例已达8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0:12
  按照楼市最新调控政策,上海正加大住宅用地特别是保障性住宅用地土地供应和大型居住社区土地储备力度。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今年上海已累计供应住宅用地948公顷,占年初确定的全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86%,其中保障性住宅用地供应达764公顷。近阶段将先对13个大型居住社区基地实施土地储备,达到“净地”供地标准。

  今年年初,上海编制发布了2010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明确了今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不少于1100公顷,其中保障性住宅用地770公顷。据介绍,在今年已完成的住宅用地供应中,保障性住宅用地供应比例已经达到81%。其中,经济适用房用地119公顷,公共租赁房用地14公顷,动迁安置房用地590公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41公顷,商品住宅用地184公顷。住宅用地特别是保障性住宅用地的有效供应,大大增加了住宅用地供应量,实现了住宅用地供应结构的优化。

  大型居住社区土地储备是上海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大保障性住宅供应量和供应比例的重要手段之一。上海已通过规划选址确定了23个大型居住社区基地,合计建设用地约105平方公里,可开发住宅用地面积约40平方公里。近阶段将先对其中位于浦东新区、嘉定、青浦、松江、闵行、宝山、奉贤7个地区条件较为成熟的13个基地实施土地储备,建设用地55平方公里,可开发住宅用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

  上海大型居住社区土地储备自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有8个基地开始实施动拆迁,其中3个基地动拆迁已完成大半。同时,13个基地中农民动迁安置基地与动迁安置房建设用地基地、经济适用房用地已完成供地,浦东航头基地、奉贤南桥基地、松江泗泾基地的农民动迁安置房已开工建设。

  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型居住社区内经济适用房、动迁安置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等不同类型的住宅用地供应和住宅建设,未来几年将大大增加上海住宅供应总量,进一步扩大保障性住房受益面,满足各层次的住房需求。(记者 张奕)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