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任启亮:国务院侨办4项举措继续助力西部大开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0:20
  中新网成都10月21日电 (刘贤)2010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暨四川世界华商大会21日在蓉开幕。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海外侨团及专业人士组织共计约650人出席盛会。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开幕式上致辞称,今后10年,国侨办将从4个方面继续助力西部大开发。

  此次大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携手西部,合作共赢”。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杰、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谭天星等出席会议。

  该会还邀请到来自阿联酋、奥地利、澳大利亚、爱尔兰、波兰、巴西、德国、俄罗斯、法国、芬兰、菲律宾、荷兰、黑山、加拿大、加纳、罗马尼亚、马来西亚、毛里求斯、美国、缅甸、葡萄牙、日本、斯洛伐克、泰国、西班牙、新加坡、英国、意大利、印尼、越南、香港、澳门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还有14个海外侨团及专业人士组织将组团参会。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称,本届“海科会”的召开适逢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海外华商积极投身中国西部地区建设,带来了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海外华商已成为促进中国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与此同时,生计勃发,稳定发展的中国也为海外华商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商机。

  任启亮表示,今后10年全国侨办系统将继续围绕西部大开发战略,多层次、多途径地开展工作。一是充分发挥侨务人才资源优势,继续为西部大开发提供智力支持。二是重点支持西部地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助力西部地区产业转型与升级。三是支持西部地区进一步扩展文化、教育领域对外合作交流的渠道,持续宣传报道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成就,不断提升西部地区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四是大力实施“侨爱工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