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瓜多尔矿工搜救仍在进行 救援队称矿工还活着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21日10:25
  国际在线报道(驻墨西哥记者 于昕怡):15号,厄瓜多尔埃尔奥罗省的一座金矿发生坍塌事故,造成4名矿工被困,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具体情况请看驻墨西哥记者于昕怡发回的报道。

  记者:厄瓜多尔西南部埃尔奥罗省的一座金矿15号发生坍塌事故,4名矿工被困于地下150米深处。救援人员16号已经找到其中2人的尸体。搜寻另外2名矿工的工作20号已经进入第6天。20号黎明时分,救援人员清理出了通往一个避难所的坑道,此前失踪矿工被认为就藏身此处。但是目前只找到了2个矿灯和一只矿工靴。虽然还没有找到失踪矿工,但是救援人员称,避难所里有水和空气,同时也没有难闻的味道,这说明失踪矿工应该还活着。他们随后将派人进入这个15米高的避难所搜寻。救援人员还透露,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当天将抵达现场视察搜救工作。

  海地大地震已经过去半年多,科学家近日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在线版发表调查报告称,海地大地震的能量在以一种不寻常的方式传播,这表明在地震能量的传播中,地表形态和地下形态一样重要。地质学家过去通常认为,一个地区是否容易在地震中遭到破坏,主要取决于其地下的岩石构成,与地表形态基本无关。但通过对比研究发现,在海地大地震中,太子港一处被认为稳定的山脊地区受到的破坏最为严重。地震使得这里的两座联合国建筑物和一些民居完全坍塌。尽管地表形态,比方说山脊的高度或者宽度会怎样放大地震的能量,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研究才能弄清楚,但地质学家认为,将地表形态作为影响地震能量传播的因素之一考虑进去,对于海地重建的努力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