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多伦多华人候选人阐述政纲 承诺推动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3:36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加拿大《现代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市士嘉堡-爱静阁第40选区华裔候选人施能坚,本身是一位商人,但过去20多年来,都活跃于社区,曾经为国会议员唐家礼及安省前能源部长黄景培进行竞选工作。

  施能坚表示,自己一直对参政具有浓厚兴趣,但当年家中的孩子还年幼,又要花时间打理生意,到现在子女长大后,才能更加投入,所以决定参与市选。他表示,要与现任议员凯利Norm Kelly竞争,是十分艰难,但于竞选拉票时,发现有不少人对他的反应很好,因此自己对选情有一定信心。

  他指出,遇到很多的支持,是有一些出乎意料,因此最后未能胜出,也极有满足感。他又称,参选的另一个主要目的,是希望可以影响更多华裔人士参与政事,积极投票,甚至是参与选举,令华人于各级政府中的代表增加。

  施能坚表示,一旦晋身市议会,会推动未入籍的永久居民也可以于选举中投票,又会推动市民可以罢免不称职议员及市长的制度,同时减少市议会的议席一半,由44个降至22个。他亦会要求冻结市议员的薪酬,直至市政府可以达致收支平衡。他亦会要求制定更清晰的指引,进一步限制市议员可申报的开支。

  施能坚的竞选宣传口号是负责、沟通及具透明度(Accountable,Connected,Transparent)。他表示,会每月与市民开会,听取意见及关注,改善社区治安,增加社区活动来配合人口变化需要,同时会加快TTC Sheppard线的扩展工程。

  多伦多市第40选区现有人口61,125人,华裔为15,985,占26.2%左右。现有4人竞选议员席位,其他3位候选人为:Bryan Heal,及两名华裔Cheng Chih Tsai和施能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