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最美抗议者”打动教育官 问题获解决(图)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21日14:14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在位于首尔世宗路的政府中央大楼后门,经常出现各社会团体的扩音器声音和横幅。但本月18日,一名身穿黑色正装、手拿鲜花和粉红色牌子的20多岁女性出现在此处。这位被称为韩国“最美抗议者”的女子最终打动了教育长官,使得她的问题得到解决。

  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20日消息,这名年轻貌美的抗议者名叫车英兰(音),她毕业于梨花女子大学社会生活系。她举牌示威的原因,是教科部于本月17日突然发表的公告。车英兰在过去4年里一直在准备共同社会科目教师聘用考试,但教科部却突然发表公告,称2011年将不选拔共同社会科目教师。她由此萌生了去政府门前抗议的念头。

  报道称,车英兰在示威牌上写了 “李周浩(教科部)长官,请接受我的♥约见♥”字样,还些了“在考试前一个月,出现全国新聘用名额为零的公告!!失去梦想的预备教师,找谁要补偿?应尽快改善已两次抹杀预备教师的聘用制度”等内容。车英兰还向应试生分发了400份写有“考试前1个月通知招聘人数不妥”内容的传单,并进行了签名、网上留言、在学院教室演讲等活动,发动了3500名应试生共同参与。

  报道还称,1个月后,车英兰拿着签名书在韩国教科部所在的政府中央大楼前举行了独自示威,但事情的发展让人感到意外。30分钟后,教科部相关人士出来对她说:“长官想要见你。”听了车英兰的事情后,首尔教育部长李周浩表示:“我们与市、道教育厅协商后,将从明年开始提前6个月公布聘用计划。”

  对此,网民称赞道:“一名女性用自己的力量改变了错误的制度。”而也有人说:“如果举行示威的不是年轻女子,制度是否还会改变?”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