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咸阳电力技工学校学生请假要收费(组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10月21日14:41
  学生在校期间请假,本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然而咸阳电力技工学校的学生在填写请假条时,却要交一元钱的“工本费”。“请假先交一元钱”,已成为学生之间的共识。

  学生声音一张假条一元钱这学期不少假条涨价

  每到生病或者有紧急事情需要请假时,咸阳电力技工学校的学生就要先准备一元钱,先从班里负责记考勤的同学处买来请假条,才能“将请假进行下去”。

  “从我来这里上学开始,每次请假都要花一元钱买请假条,说是工本费,开始学生们还不太乐意,哪有学校的请假条还要收费的?可时间久了,大家也都默认了,每次拿请假条时,都会"上交"一元钱。”一名学生说。

  “今年9月之前,每张请假条按一元收费,可从这个学期开始,有不少班级的请假条涨价,一张假条收两元,还有更过分的,原来可以一张假条写两个人的名字,也就一块钱,现在涨两块了,还开始按人头计算了,一张假条上写两个人的名字,就要交四元钱。”该名学生说。

  他还说:“上了这么多年学,请假条要用买的还是第一次经历,真是让人想不通。”

  第一本假条20元以后每本加20元

  据该名学生说,每个班级都有专门负责记考勤的人,他用20元班费从教务处买来请假条,回来之后谁用假条谁就要交一元钱,一本请假条用完了就再去教务处买。

  “让人最不能接受的是,买请假条的时候,第一次买是20元一本,第二次就是40元,每多买一本就多收20元,这样一直往上加,说是这样做是为了控制学生的请假次数。”他说,“请假条就那么薄薄一张纸,就是为了方便学生请假,这下不但要买,还一次比一次贵。”

  校方回应

  每本假条20元是工本费不存在一本比一本贵

  对于请假条需要用钱买,咸阳电力技工学校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周钢说:“学校给每个班级的第一本假条是免费的,不用学生掏钱买,用完后再买的话,每本假条收取20元,是假条的工本费,学校有1000多名学生,一个学期下来,请假条消耗也很大,所以才要收取工本费。”

  “第一本假条是不收费的,可是他们使用完了再需要就要交20元,每本假条都是20元,没有一本比一本贵的情况。”周钢说,“买假条的钱是从班费里出的,有的学生经

  常请假,他一个人把班里的假条用完了,对别人就不公平,所以他就要交一块钱买假条。”

  在被问到“一本假条40页,每人都交一元钱,多出来的20元去了哪里”时,周钢说:“我们只对每本假条收取20元的工本费,剩下班级自己收起来的钱都在班费里,班级搞活动的时候他们自己就用了。”

  周钢继续说:“还有一点,有很多学生请假都不是因为生病或是有事,而是有别的原因,总需要请假,对假条收费也能控制学生请假的次数,我想作为学生和家长都应该理解这个事情。”

  本报记者张倩/文实习记者窦翊明/图
(责任编辑:陈若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