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梅姬逼近台湾 各地刮强阵风全台警戒(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16:18
梅姬台风逼近台湾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彭玉冰)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度台风梅姬逼近台湾,全台降雨渐强。台湾气象部门今天(21日)凌晨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台湾灾害应变中心今天表示,未来48小时是台风最接近台湾的时候,全台湾都应注意,尤其是宜兰县和台湾西南部。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情资分析组表示,凌晨0时到上午8时30分,全台湾雨量累积前5名依序是宜兰南澳乡东澳的254毫米、大同乡古鲁215毫米、南澳的164毫米、台北市擎天岗151毫米、台北县平溪火烧寮98毫米。苏澳降雨像倒水。苏澳下午1时到2时降雨累计181.5毫米,为台湾有时雨量纪录以来史上第3高。

  情资分析组指出,预估未来48小时内,台北市平地降雨量可达250-500毫米、山区350-700毫米;宜兰县平地400-600毫米、山区600-1000毫米;花莲县平地300-500毫米、山区500-800毫米;台东县平地200-400毫米、山区400-600毫米。

  情资分析组表示,台湾可能淹水的警戒区包括宜兰罗东镇、五结乡、三星乡、冬山乡、礁溪乡、苏澳镇、壮围乡、宜兰市和头城镇。 据悉,台湾有关部门已规划3万多援救人员待命,并备妥了发电机、抽水机、飞机、胶舟和200多部卫星电话。并在台湾岛的北、中、南、东和离岛共73处营区,规划开设收容中心,预估可容纳2万多人。

  另据台湾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台湾各地都有强阵风,台北市阳明山鞍部上午10时出现10级强阵风;台中县梧栖及澎湖县上午也都出现9级强阵风。台湾气象部门表示,台湾沿海地区及恒春半岛今天全天有8到10级强阵风,提醒求民众应避免到海边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