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小川:中国经受金融危机考验得益于四大因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6:19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周小川行长今日在“宏观审慎政策:亚洲视角高级研讨会”上开幕致辞时表示,此次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国金融体系虽然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是总体上经受住了考验,主要得益于四大因素。

  周小川表示,国际上强化宏观审慎政策的趋势也势必推动中国的金融改革和发展。在此次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国金融体系虽然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是总体上经受住了考验,主要原因一是得益于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环境。

  二是亚洲金融危机后,中国推进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增强了银行的整体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夯实了金融稳定的基础。

  三是中国金融法律制度逐步完善,监管水平不断提高。

  四是中国的金融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在服务模式和产品开发方面相对滞后,客观上避免了损失。当前,中国金融体系仍面临着防范系统性风险的艰巨任务。一方面,经济结构不合理,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深层次矛盾,对宏观经济政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