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逼近粤东闽南沿海 将严重影响福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6:59
  中新网福州10月21日电 (记者 张羽)福建省气象台21日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超强台风“鲇鱼”21日减弱为强台风,目前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逼近粤东闽南一带沿海,预计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对福建有严重影响。

  13日20时在西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的“鲇鱼”,21日上午9时减弱为强台风,10时中心位于北纬19.6度,东经117.5度,就是在福建诏安沿海偏南方约450公里的海面上,7级风圈半径32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

  受“鲇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当天福建沿海已经出现7-10级东北大风,沿海及内陆出现不同程度降雨。根据“鲇鱼”的最新动态分析,福建省气象局已于21日9时起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

  由于“鲇鱼”可能于22日夜里到23日凌晨在闽南一带沿海登陆,福建省防汛办21日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御工作。福建省防汛办表示,台风登陆时恰逢农历九月十五日天文大潮,将出现风、雨、潮、浪“四个叠加”,预计也将带来300毫米以上过程雨量,登陆时风力可能维持在强台风级别,给漳州、厦门、泉州和龙岩等地带来暴雨到特大暴雨。

  对此,福建省防汛办要求,渔排作业人员21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其中厦门、漳州两市港内150马力以下船只上的所有人员要做好撤离的准备;沿海各类施工工地要做好防风、防潮工作,及时加固施工设施;正在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要做好设施防护和人员撤离工作。

  福建省防汛办21日早上发布的第1号台风动态称,截至20日22时统计,福建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0.62万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出海作业的5.31万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共计转移海上人员15.15万人,其中渔船人员14.53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