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全面开工 学生明年9月入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00:24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张冬冬)位于北京北郊回龙观文化居住区的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项目已全面开工。此项目总建筑面积68353平方米,将于明年9月底交付使用,届时将可容纳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余名华裔学生来校学习中华文化。

  21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马儒沛对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进行视察,并听取国务院侨办华文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办公室以及代建方、承建方和监理方的汇报。

  李海峰对新校区目前的建设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新校区建设工程办公室要保持廉洁自律,各参建单位须给予支持和监督;二是建设过程中要树立质量和责任意识,把好材料采购关,力保工程质量做到最好;三是保证装修质量,注重细节,使校园整体风格“开放、明快、百年不落后”。

  项目承建方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光表示,将通过施工前的充分准备,施工过程中的严格控制,并编制工程总控计划,在施工过程中编排月度及周计划,使工程各道工序有序链接,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保证工程按期竣工。

  北京华文学院是中国内地唯一一所专门从事华文教育的高等院校,自1950年建院以来,就以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工作为办学方向,先后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余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华文教师、外国政府官员来校学习、研修,现已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子弟来京求学的首选院校之一。

  由于历史原因,北京华文学院老校区发展受限,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海外华侨华人子弟接受华文教育的需求,因此,国务院侨办把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建设列为“十一五”期间重点工作之一,并于今年4月举行项目奠基典礼。

  “北京华文学院作为从事海外华文教育的专业院校,任重道远,新校区的建设将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李海峰在北京华文学院此前举行的建校60周年庆典上,要求学院未来建设成为面向世界、培养高素质华文教师的培训中心,中国华文教育学科发展的研发中心和世界各地华裔学生以及其他热爱中华文化的人们研习华文的中心。

  北京华文学院新校区地处昌平区沙河镇回龙观文化居住区北侧,沙河镇七里渠东南,主要分为教学行政区、体育运动区、教工及学校宿舍区、生活配套区、预留发展区五大功能区域,项目占地总面积14.5771公顷,项目总投资5.029亿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