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一病瘫住院女子疑遭强暴 医院方面拒绝采访

来源:大洋网
2010年10月22日01:46
  本报讯 (记者 闫硕 实习生 王灿灿 李峥 张香磊) 昨日凌晨,吉林省人民医院一长期卧床住院的女患者,疑遭一名不明身份男子强暴。有人称,女子母亲进门时遇见正要离开的男子,但男子称“我是陪护”后仓皇逃脱。警方已介入此案。

  女子病房内疑被强暴

  “医院都已经传开了,几乎全都知道……”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医院,女子所住的病房在该层楼最西处,门前警察和保安正在看护,5米远的护理站内,医护人员出言谨慎,对长时间停留的人员均劝说离开,称无关人不得靠近,也不接受采访。

  对于这起意外,有患者表示,“这太爆炸了,整个楼好像都在议论这个事儿!”

  记者从该楼层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案发大约凌晨三四时,受害人大约30岁左右,约两年前因脑瘤入院,丧失了语言和活动能力,但神志还算清醒,能点头或者摇头。

  据了解,为了让女子得到更好的看护,女子家人包下了整个病房,平日由父母陪同,并无外人。“也巧了,当时就她自己在病房,等她妈回来时,发现女儿不对劲了……”一位护理人员说,傍天亮时,父母相继离开病房,几十分钟后,母亲回到病房时,发现女儿神情紧张,床上有血迹,母亲对女儿一再追问,当问到女儿是否被欺负时,女儿点了头。

  女子命运坎坷,工作优秀

  “没有发生,没有发生!”昨日,记者见到女患者的母亲时,她情绪激动,眼睛哭得红肿,最初没有承认女儿受到侵犯,在一番恳谈下才松口表示确有其事,但不愿意透露更多信息。

  “这男的实在可恨,女孩儿太可怜了,她住院两年多,病情很重,好好大姑娘,怎么就摊上这样的事……”病房外,一护理工人向记者介绍情况时一片惋惜。据他称,女子家在外地,未婚,原本在省内一县级检察院工作,也有人称女子工作很优秀,已经考上省里相关部门的公务员。

  “她非常优秀,长得也很漂亮!” 知情者介绍,女子大约两年前在一次旅游中受伤导致瘫痪,“那时就来住院了,家人给她请特护,为她治病卖房子卖地,倾家荡产,付出了很大代价治疗!”该人介绍,本来经过一年多治疗,女子已经可以行走,几乎痊愈了,然而天有不测,她却被查出脑部长了瘤,病情严重后已做了四五次脑部开颅手术,现在每日治疗费约500元,长期耗费的巨额医疗费,家庭根本难以承受,父母在陪护她之余,每天都去捡垃圾,“听说有时一天捡100多斤呢,女孩病情重,日子也不多了,命怎么这么苦啊!”

  保安没追上嫌疑人

  “她妈妈在病房内大喊,立即跑出去撵,都看见嫌疑人了,可惜被逃脱了,那男的逃跑后,楼下的保安还帮着追了一阵,又在医院内查找,还发现了嫌疑人,但是被逃脱了……”有人听女子的家人介绍,其母亲回来后正碰上一男子神色紧张打算离开,该男子称自己是陪护人员后仓皇逃跑,待女子家属意识到事情不对追出去的时候,该男子已经不见了踪影,家属回到病房看到,女子腿部残留着精液状液体。

  “她家人喊着追出来的时候,有人拿着棒子跑出来帮着追,那男的经过一楼旋转大门的时候还摔了一跤,我们现在都害怕了,晚上一定要把病房门锁好。”有几位患者家属在走廊内谈论时说道。

  病房不远处的护理站桌子上放着一个粉红色的盒子,正面写着“捐款箱”三个字,“她经常住院,大家都知道她家条件不好,就自制了一个捐款箱。这么可怜的孩子又出了这样的事。”该楼层一位患者气愤地说。

  医院方面拒绝采访

  记者在现场发现,女子所在病房距离楼梯口较近,据楼内人员介绍,该病房楼层并没有巡查保安人员,也没有监控,女子病房楼下一位老年人称当时听到了几声喊叫,那时还不知出了什么事。

  该医院宣传处一名女子称,不清楚整个情况,也不能联系单位有关部门,建议去找公安科。

  记者找到医院公安科时,该科的一位李科长正坐在凳子上睡觉,记者表明身份后,他睁开眼后又继续沉睡,“他为这事忙活了一晚上,没法回答你问题……”随后记者被几名保安婉拒。

  昨日,记者了解到,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工作。目前,女子是否被强暴,警方正在调查。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