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女兵将可登上核潜艇 打破“异性共处”禁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06:14
  人民网10月22日电 在美国海军麾下的大小舰艇中,目前只有核潜艇属于“女兵禁区”。不过,今后这一状况将不复存在。美海军21日宣布,首批共四艘核潜艇将从2011年12月 开始搭载女兵出海承担作战和训练任务。目前,共有24名女军官正在接受必需的潜艇工作训练。即将搭载女兵的既包括攻击核潜艇也有战略导弹核潜艇。

  由于核潜艇长期在水下航行,再加上艇内空间狭小,因此不太适宜让异性军人长期“共处”。为了防止男女潜艇兵出现各种“不该发生的故事”,在一艘潜艇上工作 的女军官将以三人为一组。她们使用自己的工作和休息间。据悉,美军潜艇一般会搭载160名水手出海,其中90%都是普通士兵。为减少麻烦,美军暂时不会允许普通女兵上潜艇工作。

  让女性远离作战第一线,至今仍是世界大部分军队的惯例,不过美国军方却正在努力打破女兵服役的各种禁忌。继五角大楼批准女兵上潜艇后,美国陆军也有意解除 女性不能参加地面战斗的禁令。上世纪90年代,美国国防部曾经禁止女兵加入地面作战部队。美军中女兵主要参与后勤、医疗、情报等部门的工作。

  据美国五角大楼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超过2.2万人次的女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这些女兵几乎是“天天参与作战任务”。这种情况让美国军方开始考虑修改 女兵不能参加地面作战部队的禁令。不过,也有官方和非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在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作战部队中,女兵遭受性骚扰甚至是性侵犯的丑闻也时有发生。(高轶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