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型“超级细菌”袭击巴西 祸首直指抗生素滥用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22日05:33
  本报综合报道

  巴西卫生部门19日表示,截至15日,一种KPC 超级细菌已经在首都巴西利亚造成了15人死亡,另外有135人被感染。面对这一来势凶猛的超级细菌,巴西卫生部门把矛头直指滥用抗生素。

  巴西卫生部门19日称,在首都巴西利亚的多家医院,一种超级细菌已经共造成15人死亡,另有135人被感染。这种致病细菌的全称是“碳青霉烯酶肺炎克雷伯氏菌”,简称KPC,巴西现有的大部分常见抗生素都对它无能为力。

  负责控制疾病传染的官员说,细菌传播的速度很快。

  巴西卫生部长若泽腾波朗表示,自行选药、任意服药和医生滥开处方都应该为目前的局面负责。巴西卫生部门将在12月前出台新规定,规范抗生素的购买和使用。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也已有20多个州的医院发现这些细菌,严重病患尤其容易受到感染,而且死亡率达到30%至60%。

  美国保健流行病学家协会会长费希曼说,以色列的特拉维夫也在对付这种传染,而追查结果发现这些细菌来自新泽西州北部一个病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西发现的超级细菌与之前在南亚地区发现的超级细菌不同。今年8月,英国媒体报道,在印巴地区发现的一种超级细菌能让病菌变得无比强大,几乎能抵御所有抗生素。之后,这种超级细菌从南亚传入英国,并很快向其他地区蔓延,引起全球关注。科学家之后确认,这种细菌为NDM-1。NDM-1在英国至少发现50宗病例,5人死亡。美国至少3例,加拿大也录得这一病例。由于无药可治,全球一度引发“超级细菌”恐慌。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