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余大陆游客因雨受困台苏花公路有人伤亡(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07:24
  资料图片:10月21日,人们在台北街头冒雨前行。 受台风“鲇鱼”影响,台湾普遍降雨。台气象部门10月21日凌晨已对台湾海峡南部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预计台气象部门还将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新华社记者 任沁沁 摄

  中广网台北10月21日消息(记者彭玉冰、迟兆明、李晓奇)据中央社23点27分消息:大陆旅客因豪雨受困台湾苏花公路,不幸有旅客伤亡。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今天(21日)晚上对受困和受难者表达关切和慰问,并责成海峡交流基金会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保持密切联系。

  据台湾陆委会接获通报,有231名大陆旅客受困于苏花公路,并有伤亡。

  刘德勋表示,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 (台旅会)一接获讯息,即电告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 (海旅会),并启动协处机制,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表示,晚上已打电话给海协会,告知相关情况。对于第一时间的处理进展,台旅会和海旅会皆有密切联系。

  据中央社23点37分消息:台湾宜兰持续豪雨,苏花公路今天严重坍方,传出多部游览车受困。晚间还受困在沿线115公里处的涂姓导游说,车上有19名中国湖南游客,粮食已不足。

  某旅行社涂姓导游说,上午带领19名中国湖南游客搭乘游览车,从花莲沿着从苏花公路前往宜兰,于11时10分左右行经苏花公路115公里处时发生道路上边坡崩塌,阻挡去路,后方还有多部车辆受阻,所有受困车辆无法前进或后退。

  他表示,团员原本预定中午在苏澳用餐,但因苏花公路坍塌,他们一直到晚间10时都没吃饭,只好靠游客携带的饼干,大家一起分食。

  为何台湾的救援行动那么慢?涂姓导游说,事发后他一直安抚所有游客,并告知公路总局已开始抢修道路。许多游客若要如厕,只好撑伞到车外解决。

  涂姓导游表示,车上19名中国湖南游客目前情绪还好,没有鼓噪情况。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