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鲶鱼”即将来袭 铁路部门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22日10:50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将于10月23日前后在广东中部沿海登陆。受“鲇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几天,福建、广东、海南、广西、湖南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对此,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对这次超强台风及强降雨的破坏性要有充分的估计,高度警惕、超前防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今年10月以来,华南大部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偏多1倍至2倍,江河水位高,水库蓄水多。尤其是海南、广东等地前期遭受了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土壤含水量已饱和。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站段各级防洪办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监测“鲶鱼”动向,动态跟踪管内大风、雨情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严格落实与列车调度部门的天气情况通报制度;要充分利用沿线实测雨量、卫星云图、测雨雷达图、台风实况信息等临近大风、雨情信息,有针对性地指导站段开展防洪、防风检查工作;发生灾害后,要快速掌握情况,及时、正确上报灾情信息。

  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要切实加强设备检查监控,加强对风雨棚、各类电线、管线、电杆、立柱的检查抢修,及时清除线路两侧危树、易坠落广告牌,防止高空异物坠落伤人和倒树、倒杆等异物上道侵限。各铁路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包保干部要提前到位,靠前指挥,检查部署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抢险人员及抢险机具要处于热备状态;当风力、雨量超过警戒值或区间情况不明时,要严格落实暴风雨安全行车措施,绝不可臆测行车;在险情发生后,各单位要及时启动防洪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记者张依)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