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前9月全国五项社保基金总收入12904.5亿元(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2日12:28
社保基金(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新华社11时05分消息,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天(22日)说,今年(2010年)前9个月,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是12904.5亿元,增长17.8%,总支出是10643.9亿元,增长20.2%。

  *延伸阅读

  关于社保基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以下简称社保基金)是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负责管理的由国有股减持划入资金及股权资产、中央财政拨入资金、经国务院批准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收益形成的由中央政府集中的社会保障基金。 社保基金是不向个人投资者开放的,社保基金是国家把企事业职工交的养老保险费中的一部分资金交给专业的机构管理,实现保值增值。

  社保基金由社会保障基金和社会保险基金组成。

  “社保基金”是一个被简化了的统称,共有五种概念。

  ·一是“社会保险基金”;

  ·二是“社会统筹基金”;

  ·三是基本养老保险体系中个人账户上的基金,被称为“个人账户基金”;

  ·四是包括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基金(也称“企业年金”)、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在内的企业补充保障基金;

  ·五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以上延伸引自网络,不代表中国广播网之观点,旨在向公众传递更多新闻资讯。)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