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社部:多部委将开展2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11:18
  地方话题:"+ title +"

  ");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常红)今天上午,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近期人社部将联合公安、建设、国资委、工会等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加工制造、建筑施工、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说,近几年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查处力度,每年我们都要开展专项检查,拖欠工资的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当然,我们也注意到,个别的用工单位仍然存在一些欠薪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对媒体反映的欠薪案件,督促相关地方认真调查,对可能存在此类问题隐患的建筑工地进行排查,确保用人单位依法以货币形式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二是近期我们将联合公安、建设、国资委、工会等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加工制造、建筑施工、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

  三是加强劳动监察日常巡视检查工作,加强对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劳动用工登记备案、工资支付、参加社会保险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及时预防和查处各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动。继续将工资支付情况作为执法检查重点,对中小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发生过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重点用工监管,对用人单位不依法支付工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切实保证《劳动合同法》和《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的全面贯彻实施。认真受理劳动者举报投诉案件,及时查处各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