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正式启用新国旗和国徽 国歌仍保持不变(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22日14:35
缅甸新国旗
缅甸新国旗

  根据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21日颁布的法令,缅甸正式启用《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确定的新国旗、新国徽,国歌保持不变。

  据缅甸国家电台报道,为了国家各项工作顺利过渡,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依据 《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颁布了有关国旗、国徽和国歌的新法令。当天下午,缅甸新首都内比都和原首都仰光举行了新国旗升旗仪式。

  2008年,缅甸全民公决通过了《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依据新宪法,缅甸国名将为缅甸联邦共和国,首都为内比都,实行总统制,总统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三军总司令为各武装力量的最高统帅,军队在各级议会中拥有25%非经选举产生的议会代表席位。缅甸将实行多党制,实行市场经济制度,奉行自主、积极、不结盟的外交政策,不允许外国在缅甸驻军。

  2010年11月7日,缅甸将依据新宪法举行多党制全国大选。据官方早前宣布,共有37个政党参加大选。大选将选举联邦和省、邦各级议会代表,联邦议会(民族院和人民院)再选举产生总统、副总统,组成新政府。其后,现军政府将向新政府移交国家权力。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