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首场雨夹雪带来强降温 供暖方积极应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2日18:44
  中广网乌鲁木齐10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周京靓 张婷 王欢) 受西西伯利亚南下较强的冷空气的影响,乌鲁木齐今天最低气温降至零度以下,下午,天空中还飘起了零星的雪花,还没有充分感受秋高气爽的乌鲁木齐市民猛然感觉到:冬天来了!
乌鲁木齐雨蒙蒙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窦新英分析:受这次冷空气的影响,乌鲁木齐市的气温将持续下降,降温幅度8到10度,城区会出现霜冻,郊外山区的气温将下降到零下6、7度,低温天气将持续五天左右。
市区不少路面积水

  这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已造成乌鲁木齐市抵抗力较低的儿童、孕妇、老人患病率有所增加。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儿三科主任韩理介绍:医院门诊量增加到600人以上,主要是呼吸道病,2岁以下婴儿病毒性腹泻也比较多。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新红介绍:一些孕妇也因为大气压变化引起血压变化、早破水。专家建议,尽可能多给孩子多吃带热汤的餐食、容易消化的食物,房间要保湿、通风。有不良反应的孕妇应及时到医院来就诊。

  乌鲁木齐市营养师协会副理事长赵洪军建议:年轻人这段时间多喝一些肉汤、老年人多吃点圆菇、香菇等真菌是比较好的。

  乌鲁木齐市从10月15日开始供暖,前几天气温较高,各供暖企业设置的供暖参数对比较低,为应对未来五天大范围降温,乌鲁木齐市44家供热企业都对供热参数进行上调,确保降温期间,居民家中正常取暖。
好冷呀,赶紧回家!

  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信息中心负责人赵鹏介绍:乌鲁木齐市供热投诉热线接到市民投诉量较往年明显下降,从每天接到呼入电话二百多个下降到七八十个,而且大部分以咨询为主。随着天气转冷,投诉量可能上升。我们已经要求各区供热值班电话严格值守,并加强检查市供热各区电话是否畅通,如果发现电话长时间无人接听,或者存在将电话挂断的现象,将受到通报批评。

  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市场科负责人杨海华还表示,如果降温期间,居民发觉家中温度不达标,可以拨打投诉电话进行投诉,要求热力公司上门进行测温,如果对热力公司的测温有异议,还可以要求市属各区供热办进行复测,也可以与市供热办联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