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回顾 法国夫妇爱心助中国盲童

来源:千龙网
2010年10月22日20:29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172期)

  一、新浪网

  柳红谈八十年代中国经济学人的光荣与梦想 嘉宾 柳红

  1、柳红:80年代物质是匮乏的,可精神是饱满的,人们是有理想的、有梦想的,就在前几天我和几个朋友我们坐在一起的时候,大家说到80年代就会聊个不停。

  2、对于研究历史和写历史的人还有什么是重要的?那就是感觉,那个时代背景,80年代,因为我们有当时的气息,当时的相貌、当时的衣着、当时的表情,所以你就觉得心里头有底,你觉得写至少避免不会出大错。

  二、搜狐网

  法国夫妇用爱心让中国盲童人生起航

  嘉宾:吉勇、李香梅夫妇

  李香梅:刚来(济慈之家)的时候,不熟悉的地方,我们叫他慢慢摸,告诉他们我们的嘴是他们的眼睛,我们都清楚需要跟他们说你前面右拐有一个沙发,再前面是一个卧室,这个衣服是这样这样,应该很细很细告诉他们,一步一步,教他们怎么学习用盲棍。如果你到济慈之家看看,就会发现,他们上楼梯,下楼梯很快,他们跑步都不怕……

  李香梅:我觉得我们需要改变想法,不要因为你是孤儿看不见你就没有希望。他们已经会说法语和英语,他们很聪明,他们能自立,我让他们有信心,对于生活他们没问题。

  吉勇:我们有两个项目,一个项目是接收失明孤儿,让他们有自己的家,同时我们以寄养模式,教他们学习盲文、电脑、数学等所有的功课。有些孩子很聪明,非常厉害,所以我们给他们可以得到很好的教育,让他们可以找到好一点的工作。

  吉勇:有爱心才会有耐心,才会想方法去教这些孩子。有些小孩看不清,有自闭症,开始听不懂,如果你真有爱心,你就会想方设法去教导他。一般的人觉得自闭症,看不清,听不懂,算了吧,但如果有爱心,你会有耐心,你会找方法,比如说这样一个孩子需要一年的时间学习扣扣子。一般的人试试一次两次三次还没学好,就算了。如果真的有爱心,你就能克服这些。

  三、网易网

  重阳节(二) 嘉宾 李汉秋

  重阳节的时候,登高何所见,只见红叶染乾坤,赏红叶很适合于老年人的心境,这时候登高,看满山红叶,好象喝醉的美酒在夕阳晚霞的映照下万紫千红。红叶虽然不在春天跟群芳竞艳,却在重阳霜秋呈现神韵,深契老人的心境。

  四、中华网

  一起了解快乐的幼儿轮滑(三) 嘉宾 卓成 闫晓玉

  1、家长如何帮孩子挑选合适的轮滑鞋?

  嘉宾:鞋的挑选要看结构,鞋帮一定要够硬,因为初学者,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帮是可以给脚提供更好的支撑。如果太软了会崴脚。第二个就是靴子的舒适度,有的靴子可能省材料,穿上去会咯脚,所以要选厚一点的,这样会有很好的舒适感。

  2、孩子摔倒或受伤时,有哪些急救措施?

  嘉宾:擦伤就用消毒液消毒,然后再贴创口贴。严重一点的可能是速度快冲撞到墙或者其他物体,要看关节是否受到伤害;如果很疼,可能是碰到了骨头,我们要迅速了解这些信息,以便在做检查的时候可以跟医生反映。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