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市参事选举竞争激烈 两华人候选人结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3日10:38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有20多名候选人竞争一席的旧金山第10区市参事选举里面,来自华人聚居访谷区的陈美玲(Marlene Tran),背书支持基地在该区靠北Potrero山的李凯礼(Tony Kelly)为第二选择。李凯礼也会向自己小区和支持者更多地介绍陈美玲。二人都说,因为双方政见近似,且具有长期在小区服务的履历,因此结为同盟,从而双方可以互相帮助,让双方支持者熟悉这两位候选人。

  市参事选举使用实时复选投票,因此市参事席位上,选民可以按心中属意的候选人排位,按顺序填写第一、第二和第三选择。这同样令候选人有机会与其它候选人结为同盟,确保支持者选自己为第一选择后,建议选民填另一人为第二选择。

  李凯礼坦言,自己和陈美玲在人满为患的市参事选举中仍然互为竞选对手,但二人倾谈过后,都认为对方是来自市参事的好人选,都是“来自小区的候选人”。只是,尽管二人均在第10区内基层服务多年,却因第10区面积广阔分为不同的区域,结为同盟有助深入对方的基层支持区内获得更多选民熟悉和支持。

  本身是影艺小商业东主的李凯礼,1989年从纽约搬回旧金山后,主要活跃在第10区靠北的Potrero山小区,积极参与第10区内环保议题,包括推动关闭污染电厂、清除湾景区污染等。而陈美玲作为双语教师,数十年来主要活跃在靠南的访谷区。

  李凯礼说,当他决定要竞选第10区市参事时,身边的朋友和支持者都说要谈小区事务,应该与陈美玲接触。当他与陈美玲谈过后,发觉大家都关注小区需要,认为选举必须选出多年服务小区的领袖,而不是一些空降部队。他表示,虽然还未决定是否要将陈美玲列为自己的第二选择,不过就一定会在自己的支持群体和小区里面,加大介绍陈美玲的力度。

  而选择李凯礼作为第二选择的陈美玲就说,知道李凯礼在小区服务了很长的时间,和对方详谈后,发现对方有同样要帮助小区的理念,本身是第10区长期居民,而且对方和自己一样,都支持少数族裔的需要,明白需要改善治安,为不懂英语人士提供翻译及注重环保问题等。政见近似之下,双方同意结盟,互相帮助。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