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厦门防台风应急响应升至最高级别 全力应对考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3日18:27
  中广网厦门10月23日消息(记者周步恒 满朝旭 陈庚)受台风“鲇鱼”影响,厦门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取消和延误,所有海上航线停航,景点关闭。厦门市已经将防台风应急响应升至最高级别,全力应对风雨考验,努力做到“不死人,少损失”。

  今天一早,台风“鲇鱼”就给厦门带来狂风暴雨、巨浪翻滚,停泊在闽台中心渔港的580多艘渔船上的渔民急需转移上岸,边防和武警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正在现场指挥的武警厦门支队副参谋长张荣告诉记者:“我们40名官兵分5个小组逐一登船劝说、帮助渔民上船,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虽然大多数渔民都积极按照要求转移上岸,但也有个别渔民不太配合,厦门高崎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黄周文介绍说:“渔民这一块儿一个认为说台风不会在这边登陆,都是老渔民了,也经历过很多台风,他觉得说无所谓。第二个他船上的财产怕丢失。船上的安保方面不管台风有多大,我们都要派人巡逻,这个会做得非常到位。”

  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1000多名渔民被成功转移到附近的临时避难场所,大家席地而坐,吃上了政府免费提供的八宝粥、面包等午饭。据了解,这些渔民大部分都是外地人,给渔船主打工,平时吃住都在船上,较少上岸。来自四川的老何说,这是两年来第二次受台风影响上岸避风,安全最重要,大家都很理解政府的做法。

  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拥有4000吨级的“东海救113轮”、“华英391”艇以及一支应急潜水小分队,它们已经有序分布在厦门岛的西、南、东三个方向,24小时值班待命,基地主任曾劲松告诉记者:“我们要确保信息畅通、指令畅通,能在第一时间内出动完成救助抢险任务,尽可能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