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八届农交会落下帷幕 贸易成交金额560亿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23日21:24
  10月2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下帷幕,贸易成交金额560亿元,比上届增加33%,河南、广东、云南、山西、江苏、山东、新疆、甘肃分列成交金额榜前八位,获得突出贸易成交奖。

  据了解,在本届农交会上,来自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的33个展团,近7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16个国家的展团和企业参加了展示,参展企业达到2000多家,国内和境外20个国家的1万多家采购商参加了交易和洽谈,参观人数达到30多万人。丰富精美的展品,生动活泼的形式,卓有成效的交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好评。据展商和观众反映,本届农交会工作更细致、产品更精美、交易更活跃、活动更丰富、成果更突出,是一届反响空前、档次空前、规模空前、交易空前的农交会,真正体现了国家展会的形象。

  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在总结讲话时说,本届农交会以“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现代农业”为主题,通过科学安排展览布局、多渠道招展招商、精心设计装修布展、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贸易交流活动,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了“十一五”在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的巨大推动下和市场化改革加快推进的情况下,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建设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展现了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美好前景;通过系统展示各地发展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成果、新经验,特别是各地优秀涉农企业的新形象和精美产品,为推动农产品贸易、促进农业交流与经济合作做出了新的贡献。

  张玉香指出,本届农交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得益于国家相关部委、各省(区、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得益于境内外参展企业、专业采购商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得益于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高度关注以及对生产和消费健康食品的正确引导。

  张玉香强调,农交会所展现的成果,体现着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推进现代农业的状况,农交会搭建贸易平台,促进产销对接,是推进农业市场化改革,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发展农业会展经济的要求,不断创新办展理念,丰富展会内容,发展好展会功能,继续大力办好农交会,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届农交会,河南展团荣获“特别组织奖”、“特别设计奖”和“特别贡献奖”,郑州市人民政府荣获“特别贡献奖”;山西、北京、江苏、上海、贵州、湖北、河北、浙江、山东、广东、陕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湖南、海南、四川、甘肃、吉林、宁夏、新疆兵团、辽宁、西藏23个展团获得综合展示金奖;湖北、浙江、广东、山东、江苏、河北、山西、贵州、辽宁、上海、陕西、安徽、北京、新疆、吉林、天津、江西、湖南、四川、新疆兵团、宁夏、福建、黑龙江23个展团获得最佳组织奖;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富谷水产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安溪华祥苑有机茶园有限公司、安徽庆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垦米业有限公司、宜昌萧氏茶叶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娃集团有限公司22个企业获得行业十强龙头企业展示金奖。

  据悉,第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2011年10月在四川成都举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