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方大部降温 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4日11:27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刘毅)受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气温下降。与昨天同时次相比,今天14时青海西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大部、宁夏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气温下降4—8℃,其中,甘肃中部、内蒙古的降幅最为剧烈,锡林浩特市降温幅度达18℃。

  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3日20时至25日20时,甘肃大部、青海北部、宁夏、陕西、内蒙古偏南及偏东地区、东北、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东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中北部等地将出现6—12℃降温,其中,宁夏、山西东北部、河北北部、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16℃;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将有中雪,局地大雪;甘肃中东部、内蒙古、宁夏、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

  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还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冯华)从农业部获悉,为应对今年入秋以来出现的最强冷空气,农业部日前向受大风降温影响的17个省(区、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迅速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秋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东北、华北、江淮、黄淮地区是我国农业主产区,大风降温容易造成蔬菜大棚、温室、畜禽圈舍等设施受损,幼仔畜冻死,在田作物受冻,对秋季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各级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大风降温防御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迅速行动,立即部署,落实责任,确保秋季农业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