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前韩美取消航母战斗群军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5日03:20
  据新华社电 韩国政府官员24日说,考虑到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前的地缘政治环境,韩国和美国决定取消定于本月底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的韩美航空母舰战斗群联合军演。

  “韩美双方暂时不考虑本月底举行航母战斗群联合军演,”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年内不会有美国航母参加的联合军演。”

  这名官员说,作为对“天安”号事件的应对措施,韩美原计划本月底举行,有美国第七舰队“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参加的航母战斗群联合军演。但由于双方9月底在韩国西部海域举行了反潜联合军演,本月底再举行大规模演习将受到现实条件制约。

  韩国媒体认为,韩美做出上述决定,可能是为了避免刺激周边国家,为下月在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制造良好气氛。

  韩联社援引另一名韩国军方人士的话报道,原定本月底在韩国西部海域举行的韩美海军大规模登陆演习,也推迟至二十国集团峰会之后。 “推迟(登陆演习)并非与二十国集团峰会无关。”这名军官说。

  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定于11月11日至12日举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