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7岁小伙一个月体重跌30斤 糖尿病患者呈年轻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25日11:46

  27岁小伙体重一月下降30斤 原是糖尿病在作怪

  27岁的李先生最近体重突然下降,一个月的时间里竟然减掉了30斤。24日,记者从市立医院了解到,经过检查原来是糖尿病导致的。据介绍,目前糖尿病患者增多且呈年轻化,二十年前患者多为五六十岁的市民,而目前三四十岁的市民占了多数。

  24日上午,记者在市立医院内分泌科见到了李先生,他的身体看上去有些肥胖。“我上个月突然瘦了30多斤

  。”李先生介绍说,他之前体重有200斤,经常觉得头晕、恶心,有时候还会呕吐、尿频,最近周围的不少朋友见到他都说他瘦了,一称发现瘦了30斤,他到医院检查发现竟然患了糖尿病。

  市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栾健介绍说,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国成年糖尿病患者已逾9200万,发病率为9.7%,而岛城虽然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但是作为中心城市,发病率肯定高于这个数据。栾健称,在二十年前他看门诊的时候,病人多是五六十岁的,但是现在三四十岁的成了主力军,个别的还有二十多岁的。随后,记者从海慈医院、401医院了解到,糖尿病确实有年轻化趋势。

  栾健介绍说,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控制情况不容乐观,目前只有25%的糖尿病患者各项指标均达标,也就是说有四分之三患者的病情没有控制好,不少患者直到患病晚期才被发现,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在检测空腹血糖、饭后两小时血糖之外,还应坚持每三到六个月测一次糖化血红蛋白,防止疾病在不知情时加重。(陈美洁)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