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航西安榆林航班旅客醉酒闹事 被取消乘机资格

来源:华商网
2010年10月25日15:01

  24日记者获悉,23日21时30分,在西安至榆林的MU2160航班上,旅客赵某因醉酒被取消当日的乘机资格。

  10月23日21時30分,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旅客赵某本欲乘坐MU2160航班前往榆林,临行前在送别饭局上多喝了几杯,到达机场时已现醉态,登机后未按登机牌指定座位就座,而是强行坐在了机组成员座位上。乘务员耐心对其劝说,要求其坐回自己的座位,但赵某不听乘务员劝说,语言含糊不清。

  经多方劝说无效后,机长拒绝赵某乘坐该航班。赵某不听劝阻拒绝下机,机组遂报警。并最终取消了其当次航班的乘机资格。

  负责这一航班的东方航空西北公司地面服务员考虑到赵某醉酒的实际情况,免费为其安排在机场宾馆休息一夜后改乘次日航班赴榆。

  据介绍,旅客醉酒乘机,在高空飞行状态下极易诱发突发疾病,并且一旦在空中发病,难以进行有效的急救。旅客醉酒后容易作出一些失控和过激的行为,不仅影响机舱内环境、秩序,而且一旦失控还可能威胁飞行安全。为此,我国相关法规明确规定:承运人有权根据旅客的行为、言谈、举止,对旅客是否属醉酒自行判断决定,属于醉酒的旅客,承运人不接受运输。情节严重的,还将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拘留、罚款等相应的治安处理。

  民航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机旅客,登机前尽量不要饮酒,要按照登机牌上面的指定座位就座,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者王彬 通讯员何小东)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