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胡润零售富豪榜公布 汽车零售业成发展最快行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6:35
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前10名 数据来源:胡润百富网站

  中新网10月25日电 《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今日公布,据榜单披露的信息显示,汽车销售成为新一个重点零售行业,百货零售有10人上榜,还是零售榜上比重最大的子行业。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汽车零售是零售榜上发展最快的行业。”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汽车零售是零售榜上发展最快的行业,按照这种发展速度,汽车零售商的销售额有可能赶超汽车生产商。”

  榜单显示,“零售大王”张近东以财富304亿元第三次荣登“胡润零售富豪榜”首富宝座,黄光裕家族以财富160亿元位居第二位;黄茂如、张静夫妇以财富105亿元排名第三。

  据介绍,在2010年百富榜行业统计中,零售行业所占比例为3.2%,比2009年的3.1%有小幅度增长。从今年零售榜的整体趋势来看,现在中国零售行业的上榜行业有趋势性变化,汽车销售行业异军突起。百货零售发展较快,今年共有10位上榜富豪,较2009年增加4位,排名第一。而超市连锁、家电零售连锁(其中苏宁5人)、汽车销售行业发展迅速(其中中升集团2人),各6人,并列第二。而在家具建材、医药、IT、电子商务零售、高档钟表方面基本保持稳定,各细分领域中的领导者进入榜单。

  据介绍,零售行业财富增长非常迅速,创下历史最高,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了53%到61亿元。在百富榜所有子榜中,增长速度仅次于医药榜。“胡润零售富豪榜”的上榜富豪年龄平均年龄48岁,比百富榜小3岁,最年轻的是39岁永辉集团的张轩松和苏宁的金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